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祝贺两位ZR编委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New

发布日期: 2021-06-16 阅读次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United States,简称:NAS)成立于1863年,是美国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之一。当地时间2021426日,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了新当选的院士和外籍院士。此次共计120人当选,Zoological ResearchZR)期刊编委Nina Jablonski教授和康乐教授分别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外籍院士。

康乐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美国昆虫学会会士以及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荣誉科学博士。现任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生物互作卓越创新中心主任、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康乐院士是国际生态基因组学研究的领衔科学家,在飞蝗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和行为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2020812日,康乐院士团队在 Nature 期刊发表重磅论文,发现了蝗虫群聚信息素分子4-甲氧基苯乙烯(4VA),成功揭示了蝗虫聚群成灾的奥秘,为通过生物手段促进对蝗灾的治理以及通过检测4VA的含量预防和警示蝗灾的出现,保护粮食安全提供重要参考手段。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埃文·普格(Evan Pugh)讲席教授Nina Jablonski是一位著名的人类学家和考古学家,她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有长期的合作,从事灵长类进化研究,主编有《The Natural History of the Doucs and Snub-nosed Monkeys》(《仰鼻猴与白臀叶猴的自然历史》)一书。

ZR向以上两位杰出的科学家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