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 中国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
  • 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鲁成, 代方银, 向仲怀, 陈元霖, 陈智毅. 1999: 一个新的家蚕油蚕白卵系BH863的基因型研究. 动物学研究, 20(6): 471-473.
引用本文: 鲁成, 代方银, 向仲怀, 陈元霖, 陈智毅. 1999: 一个新的家蚕油蚕白卵系BH863的基因型研究. 动物学研究, 20(6): 471-473.
LU Cheng, DAL Fang-ying, XIANG Zhong-huai, CHENG Yuan-lin, CHENG Zhi-yi. 1999. Genetype Study on A New Translucent White Egg Mutant of Silkworms. Zoological Research, 20(6): 471-473.
Citation: LU Cheng, DAL Fang-ying, XIANG Zhong-huai, CHENG Yuan-lin, CHENG Zhi-yi. 1999. Genetype Study on A New Translucent White Egg Mutant of Silkworms. Zoological Research, 20(6): 471-473.

一个新的家蚕油蚕白卵系BH863的基因型研究

Genetype Study on A New Translucent White Egg Mutant of Silkworms

  • 摘要: 家蚕卵色正常型为黑褐色,其突变种类丰富,其中白色卵系列不失为一特色。迄今研究报道的家蚕白卵突变基因有12种之多(向仲怀,1994;江口正治等,1986;Fujii,1998;Chishushi,1972;King,1976)。本研究室发现1994年由广东省农科院蚕业所移送西南农业大学家蚕基因库保存和鉴定的BH863系是一种新的油蚕白卵突变。BH863系是以家蚕品种湖204(♀)为受体,蓖麻蚕品种斑马(♂)为供体,经人工授精产生的子代中的家蚕变异品系(陈元霖等,1993)。其主要性状特征为:浆液膜无色,滞育卵白色,幼虫姬蚕、白血、低度油蚕,蛾复眼黑色。该品系由于为多化性,秋制种会产生部分滞育卵,故而每年春、夏、秋连续饲养,方得以继代。但在广东蚕业所保存的该品系,至今一直表现为滞育。在1996-1998年各蚕期中,对该系统进行了遗传分析,兹将结果报告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