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 中国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
  • 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王新国, 奚耕思. 1999: 八种狼蛛酯酶同工酶的研究. 动物学研究, 20(5): 398-400.
引用本文: 王新国, 奚耕思. 1999: 八种狼蛛酯酶同工酶的研究. 动物学研究, 20(5): 398-400.
WANG Xing-guo XI Geng-si, YANG Jian-xiong. 1999. An Investigation on Esterase Isozymes of Eight Species of Wolf Spiders (Aranea:Lycosidae). Zoological Research, 20(5): 398-400.
Citation: WANG Xing-guo XI Geng-si, YANG Jian-xiong. 1999. An Investigation on Esterase Isozymes of Eight Species of Wolf Spiders (Aranea:Lycosidae). Zoological Research, 20(5): 398-400.

八种狼蛛酯酶同工酶的研究

An Investigation on Esterase Isozymes of Eight Species of Wolf Spiders (Aranea:Lycosidae)

  • 摘要: 同工酶用于动物分类学研究,国内外已有大量文献报道,其中尤以酯酶同工酶的研究较多。在蜘蛛方面,国内学者已先后做过一些酯酶同工酶的研究工作(屈虹等,1985;邱琼华等,1987;黄红等,1992),但尚未从遗传学角度对其进行分析。另外,以前的研究大多是个别取样,并且只以酶带数及其迁移率为依据进行比较分析。而在本项研究中,采取居群取样,对陕西8种常见狼蛛的酯酶同工酶作遗传学分析,为进一步探索酯酶同工酶的分类学价值和了解物种间亲缘关系提供遗传及生化方面的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