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 中国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
  • 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秦田生, 张和君, 唐启金, 黄守金, 潘汉鹏, 卢明义. 1980: 我国猕猴体内寄生虫调查报告. 动物学研究, 1(4): 553-558.
引用本文: 秦田生, 张和君, 唐启金, 黄守金, 潘汉鹏, 卢明义. 1980: 我国猕猴体内寄生虫调查报告. 动物学研究, 1(4): 553-558.
CHIN Tian-sheng, ZHANG Ho-jun, HUANG Shou-jin, PAN Han-peng, LU Ming-yi, TANG Qi-quan. 1980. Bxamination of Endoparasites on Chinese Rhesus Monkeys (Macaca Mulatta). Zoological Research, 1(4): 553-558.
Citation: CHIN Tian-sheng, ZHANG Ho-jun, HUANG Shou-jin, PAN Han-peng, LU Ming-yi, TANG Qi-quan. 1980. Bxamination of Endoparasites on Chinese Rhesus Monkeys (Macaca Mulatta). Zoological Research, 1(4): 553-558.

我国猕猴体内寄生虫调查报告

Bxamination of Endoparasites on Chinese Rhesus Monkeys (Macaca Mulatta)

  • 摘要: 猿猴类生活于热带,亚热带森林地区,行群居生活,因此容易感染各种寄生虫病(Wardle,1952;Ruch,1959)而且猴群亦有进入人类生活圈的机会,许多寄生虫病是人猴共有的。研究猿猴寄生虫对防治猴病,保障猴群健康有重要作用(Лапнн,1963;Kaufmann,1971),同时,应用猴子作为人类寄生虫的实验模型(Valerio,1971;Pryor,1970),亦极有意义。最早应用猿猴作为实验动物,就是应用猴子作实验性疟疾的研究。近年来,应用幼年猴进行疟疾的实验治疗和免疫学的研究,屡见报道。而且其它人体寄生虫应用猴子作试验的也并不少见。关于我国所产猕猴猴体寄生虫的调查(尹文直,1973)材料不多,尚未见有完整的报告。为了能充分利用猴子这一宝贵的实验动物,进行寄生虫学的研究,我们将1960年到1979年中,从野外捕捉的十一批猕猴所进行的猴体寄生虫调查。

     

    Abstract: 414 wild rhesus monkeys captured in Yunnan.Guangsj,Sichuan and Kwangtong provinces were examined for endoparasites.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