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 中国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
  • 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刘燕, 刘维全, 孟佩芸, 金宁一, 韩慧民 等. 1998: 家蝇体内卵对CAT的摄入和传代的观察. 动物学研究, 19(3): 250-253.
引用本文: 刘燕, 刘维全, 孟佩芸, 金宁一, 韩慧民 等. 1998: 家蝇体内卵对CAT的摄入和传代的观察. 动物学研究, 19(3): 250-253.
LIU Yan, LIU Wei-quan, MENG Pei-yun, JIN Ning-yi, HAN Hui-min et al.. 1998. Intaking and Transmission of Injected CAT Gene by Housefly Eggs. Zoological Research, 19(3): 250-253.
Citation: LIU Yan, LIU Wei-quan, MENG Pei-yun, JIN Ning-yi, HAN Hui-min et al.. 1998. Intaking and Transmission of Injected CAT Gene by Housefly Eggs. Zoological Research, 19(3): 250-253.

家蝇体内卵对CAT的摄入和传代的观察

Intaking and Transmission of Injected CAT Gene by Housefly Eggs

  • 摘要: 自从本世纪70年代初期重组DNA技术问世以来,科学家们经20多年的艰苦努力,基因工程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生产实际应用方面,都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在基因动物培育方面,多数研究是在哺乳动物,包括基因表达研究以及疾病模型和生物反应器的构建等,并且获得了可喜的进展和成果。但是由于受精卵来源有限,外源基因整合随机性极大以及成胚率和表达率低等原因,转基因哺乳动物的构建和发展受到经费投资大,技术设备要求高等条件限制,因此人们正在探索新的途径。昆虫转基因工程始于80年代初期,主要目的是将外源基因或DNA片段引入昆虫细胞,使之发生转化,以期收获珍贵的生物活性物质(Hemdler等,1991;O brochta等,1988)。本实验的目的是试图通过外源基因腹腔直接注射法,探索外源基因能否进入家蝇体内卵,为家蝇的基因转移提供一个新的有效的方法,也为应用转基因家蝇作为生物反应器,表达和生产有用的基因产物,探索一条新的途径。目前,未见国内外有类似的报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