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
  •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
  •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KI)
  •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 中国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
  • 荷兰文摘与引文数据库(SCOPUS)
  •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
杨晓君 文贤继, 杨岚, . 1997: 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绿孔雀分布的调查. 动物学研究, 18(1).
引用本文: 杨晓君 文贤继, 杨岚, . 1997: 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绿孔雀分布的调查. 动物学研究, 18(1).
YANG Xiao-jun, WEN Xian-ji, YANG Lan. 1997. The Range of Green Peafowl (Pavo muticus imperator) in Southeast and Northwest Yunnan Province,China. Zoological Research, 18(1).
Citation: YANG Xiao-jun, WEN Xian-ji, YANG Lan. 1997. The Range of Green Peafowl (Pavo muticus imperator) in Southeast and Northwest Yunnan Province,China. Zoological Research, 18(1).

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绿孔雀分布的调查

The Range of Green Peafowl (Pavo muticus imperator) in Southeast and Northwest Yunnan Province,China

  • 摘要: 绿孔雀是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鸟类。在《Endangered Birds of the World—The ICBP Bird Red Data Book》(King,1981)及《1990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Animals》中均将其列为易危种。在CITES中被列入附录2。据文献记载:绿孔雀在中国分布于云南(郑作新,1987)和西藏东南部(尹秉高等,1993)。历史上云南东南部的开远、建水和文山县曾记载有绿孔雀分布(《云南通志》,明隆庆六年,1572)。现代著作中(彭燕章等,1987;郑宝赉等,1987;张帆等,1987;杨岚,1989,1991;文贤继等,1995;杨晓君,1995)记录云南省东南部的蒙自、金平、绿春、河口、弥勒、建水、石屏等7个县有绿孔雀分布。另据当地群众反映在滇西北迪庆州发现有绿孔雀。我们于1995年4—6月、11—12月和1996年4—6月在以往对绿孔雀分布现状调查(文贤继等,1995)的基础上,对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绿孔雀的分布现状及保护情况又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对绿孔雀在上述地区的分布状况进行了核实,为今后的生态生物学研究和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关资料。

     

/

返回文章
返回